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台灣漁港:東澳漁港(新北市萬里區 20210228)


由基金公路接濱海公路往金山方向行駛,應該由漁澳路經龜吼漁港先過去東澳漁港的,可惜錯過漁澳路口進入了萬里隧道,只好回頭繞走新台二線道路先去拜訪野柳漁港。野柳漁港與東澳漁港其實就位於野柳半島的兩側。新北市萬里區的漁港有四個,拜訪東澳港後傻花家就完成萬里區漁港的收集囉!

把車子停在東澳漁港邊的路邊堤防(東澳路),突然有位小姐過來問:你知道停這裡需要收費嗎?我回:那收費的人在哪?小姐說:就是我啊!就這樣傻花爸糊裡糊塗的付了一百元,也不知道這裡是不是真的收費停車場,那小姐是不是真的收費員?哈!


東澳漁港港籍船隻多在至沿岸漁場作業漁船,晚出早歸,當日往返;至彭佳嶼海域作業漁船約五日往返。主要從事延繩釣、一支釣、棒受網等漁業。漁獲物以鰹、鱙、小卷、蟹類等為主。東澳漁港的右側綠色燈桿就在停車處不遠,先走過去瞧瞧。對著綠色燈桿一拍!連野柳那邊的轉播塔、野柳燈桿都可以入鏡喔!


短短幾分鐘參觀漁港要收100元停車費太不划算,決定來去登頂漁港旁的駱駝峰,居高往下飽覽漁港全景。


登上駱駝峰美景全收錄,可惜傻花媽怕高不敢上來無緣美景,反倒是傻花妹開心極了!


傻花妹真的非常開心,還提議要拍借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