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88 初音山 (花蓮吉安 20170824)

初音山為奇萊東稜東段最尾稜,吉安溪與木瓜溪分水嶺,名列為台灣小百岳No.88,位處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與秀林鄉銅門村交界處,標高906公尺,立有二等三角點1214號基石,基石位置所在的山頂平台經山友們辛勞整理後視野良好,可遠眺海岸山脈與花蓮港。

昨天因下雨無法朝聖初音山而先行轉登No.89 鯉魚山,經過一夜休息,在民宿用過早餐,即刻再次前往朝聖初音山。



  初音山有兩個登山口可雙進雙出,由於初音山位於吉安鄉福興村與秀林鄉銅門村交界處,故可由銅門的榕樹社區起登或開車續行產業道路前往山友說明的廢薑園的泥土道登山入口。

  由於傻花家此次花蓮行落腳處之一的民宿就位於吉安鄉,所以選擇由另一個方向取道吉安鄉著名步道之一的白雲步道前往朝聖初音山。沿白雲步道開車上山,比起昨天轉登No.89 鯉魚山的產業道路路況好一些。

  抵達華林園、華林園、華林園,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由吉安方向經白雲步道登頂初音山的登山口就在「華林園」,在「華林園」民宅前的空地停車整裝往初音山出發。

  前行不久遇路牌指標,依指示取左而行。

  沿途路經清楚明顯,但有幾處陡上拉繩的路徑要特別小心!建議穿雨鞋會比較方便安全些。

  傻花家肉腳又愛吵架,吵吵鬧鬧中約莫40分鐘才抵達山頂。是的,花蓮地區的第二顆小百岳No.88 初音山入袋!!

  話說,傻花家在初音山第一次嘗到被螞蝗吸血的經歷,對付螞蝗的最佳方式就是對著螞蝗撒鹽巴,撒上鹽巴後的螞蝗就會自行脫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