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台灣漁港:粉鳥林漁港 (宜蘭縣蘇澳鄉 20220807)

粉鳥林漁港名稱來自於鄰近之粉鳥林聚落,粉鳥即為台語之鴿子。原址作用為定置網漁船停泊用之灘地,而後,因停泊船隻數量逐漸上升,民國71年開始投資並興建。於民國74年時,已有碼頭246公尺、泊地0.68公頃、船隻加水站及曳船用斜坡道完工。由於港口較寬導致穩靜度不足,「第二期台灣地區漁港建設方案」中於民國84年(1995年)編列新台幣3千萬元延長防波、砂堤。民國91年(2002年)時另行延長外廓防波堤30公尺,以期改善港口之穩靜度。(維基百科) 

結束龜山島登島攻頂後,傻花家夜宿五結民宿,傻花哥因隔日需返校上課,於是送傻花哥到羅東火車站搭乘火車自行北返,而其餘成員將往花蓮出發。傻花爸的宜蘭區漁港還有粉鳥林、朝陽漁港還沒紀錄,所以打算南下的沿途完成影像紀錄粉鳥林、朝陽漁港。經蘇花改第一段出口接回北上的舊蘇花前往東澳方向走。一個髮夾彎後見到湛藍的大海美景,真不愧是大家口中的秘境啊!!


粉鳥林漁港附設有漁獲拍賣場、整網場、安檢所、船隻加水站及曳船用斜坡道等漁業用設施。


還沒去真正的粉鳥秘境,在漁港區內就捨不得離開。


網傳的粉鳥秘境,只要沿著漁港堤防走就能看見。很漂亮的海灣,有看見人家在浮潛,不過這裡是危險海域其實是禁止戲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