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2+27_台中北屯_中正露營區 (20190228~0301)

雖然是四天的228連續假期,可惜傻花爸星期六要教授進修部的課而儍花媽也需在假期中輪班,雖然氣象預報四日連假都是陰雨的天氣,但總不希望傻花兄妹將美好的假氣都呆在家裡,於是傻花爸提議到中部走走,反正有中正露營區可露營,住宿問題解決!

本次出遊行程
台北-->白沙屯拱天宮-->北屯東山路買狗披薩(晚餐)-->中正露營區夜宿
走走頭嵙步道-->離營-->再訪南觀音玉佛寺-->首訪鰲峰山(台中溜小孩聖地)-->回家



  在連襟赴大陸外派的感恩餞別宴後,中午自台北出發上一高接國三,途中傻花家決議前往重沒去過的白沙屯統天宮媽祖廟,於是於苗栗下國道接平民高速公路--濱海公路前往白沙屯,單純拜見媽祖,在廟前留下耍花兄妹合影。

  既然是連假,塞車難免,原本想再前往鐵砧山晃晃,但見天色已晚,決定直奔中正露營區,但前往搭營之前得先來去準備晚餐,有了上回的經驗,決定再去買狗披薩當晚餐。

  抵達露營區又已經是日落了,原本有戶外餐椅的區域都被使用了,這次又失算了!帶了客廳帳可是沒帶桌椅啊!!只得前往管理站押證件租借。


  隔日一早前往頭嵙步道走走,不過沒到頭嵙山三角點。猶記得第一次登頂頭嵙山就是由露營區旁的四號步道前往,走到腳抽經還摸黑下山,哈!

  回營地收帳,儍花媽說想買水果,到山腳的農民市集採買,然後來去探訪一下南觀音山吧!訂好導航直向玉佛寺,自上次來浴佛是一年多了,佛寺還沒整建完成,但應該快完成了。


  來去山腳買水果吧,啊整個市集怎都停滿車卻沒有任何市集攤販?可能也都休假了。於是儍花媽建議在回家前先去朝聖一下台中的溜小孩聖地-->鰲峰山。在抵達鰲峰山前我們還先經過了台中機場,坐飛機回台北好棒喔,是在幻想甚麼?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