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74 竹子尖山 (台南楠西 20190209)

竹子尖山,位於臺南市楠西區灣丘里與南化區關山里交界處,峰頂海拔1,110公尺,為台灣小百岳之一。該山峰地處曾文溪支流灣丘溪與後堀溪的分水嶺上,立有二等三角點1090號,視野良好,可俯瞰嘉南平原。

  登山度假第三天,昨天在孚佑宮借宿受神明照顧感恩,因為睡得太熟錯過早齋時間無法用膳,所以向神明答謝後歸還房間鑰匙,前往新年登山行的最後目標:竹子尖山。


  明明就有訂好導航偏偏沒看到,另行訂了一個錯誤的座標(這是第一錯),開過嘉義農場、與三腳南山的登山口跳跳農場,急返回走。重新訂好座標,更可怕的是來臨,這是第二錯,先說結局是好的,有順利抵達座標目的地蝴蝶谷停車場,但是過程太令人心驚膽跳了,一整路荒煙漫草,車道路線是水泥產道,絕對無法會車!最慘的是經過一個45度的下坡,傻花爸一路擔心若無法抵達目的地而需回頭就完蛋了,這斜坡怎爬得上去啊!!行經的路就如下圖一般:

  回到正題,來道二層坪停車場停車整裝。由岔處取右觀音、梅龍步道方向前進,好多攤販真熱鬧。

  直直往前行,原本預計走觀音步道上登,結果看"綠野遊蹤"卻在半路走了左側岔路,接到梅峰古道去了。

  其實這樣更好,多了一座沒有三角點的梅峰。抵達梅峰休息處,累了,休息一下吧!

  再來就是稜線山徑輕鬆多了,遇到真的觀音步道處路口了,等會下山走這裡。

  遇有陡上與腰繞的岔路,傻花母子選正常腰繞山徑,傻花父女走陡上捷徑。

  終於登頂竹子尖山~~

  一起腰繞下山到工寮涼亭休息一下。

  走觀音步道下山,儍花媽有點懼高症,走的辛苦!

  今天太充實了,來去吃午餐梅子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