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

小百岳複習系列_東眼山、霞雲探索教育基地 (橘本 20180812)

儍花叔叔早早安排讓傻花兄妹一同去桃園復興參加霞雲探索教育基地的山訓活動,由於是山訓是下午,中午為家庭聚餐,於是傻花爸決定早上先去複習一下名列台灣小百岳No.22 的東眼山。

  早上七點出發由台65接北二高於三峽下交流道,經大板根轉東眼產業道路抵達東眼山森林遊樂園區,原本想跟上回一樣車停遊樂園區門口,無奈抵達遊樂園區前的一大段路邊就停滿車了,只好乖乖的多繳付停車費進園區停車(入園全票100元/非假日80元、半票50元、小型車停車費100元)。

  在遊客服務中心旁的小型車停車區泊車,整裝出發!自導式步道走來輕鬆,有收費有維護,但仍有少數步道有損壞,要前往的朋友還是得小心腳步!

  夯不啷噹,花了約45分鐘抵達山頂,編號6261號的三等三角點基石再次摸手,東眼山複習成功!!


  因為中午有聚餐,不敢在東眼山頂多停留,拍照後原路下山大約花費30分鐘。下山與家人在復興原住民特色餐廳用餐。

  餐後,隨即前往霞雲探索教育基地。霞雲探索教育基地,位於北橫18.2公里處,海拔410公尺面積約為2公頃,可提供山訓探索活動、溯溪、烤肉、營火等,原為救國團管理,現規復興鄉公所管理,換了管理單位,場地似乎有所荒廢。既然要轉型正義,易了主就要更加好好經營啊!


  傻花兄妹、傻花姊著裝準備跟傻花叔叔一同進行遊戲式訓練囉!


  五項活動體驗每個人收費600元,其實還買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