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64 崁頭山 (台南東山 20180729)

崁頭山標高844公尺,名列小百岳之No.64 ,位於台灣台南市東山區南勢里,地處急水溪支流鹿寮溪與曾文溪的分水嶺上,山頂立有三等三角點(圖根點)一二三號基石。

  順利登頂 No.70刣牛湖山後,回到厚德紫竹寺稍微梳洗後,向菩薩頂禮道別,因為還未過午北返尚早,所以傻花家決定前往玩登因雨流浪到台南的第二座小百岳No.64 崁頭山。崁頭山登山口不難找,就在孚佑宮仙公廟的後方,屬大眾的登山路線。

由步道回望孚佑宮仙公廟,展往佳。

  崁頭山的步道以石階梯為主,可是傻花爸比較不喜歡階梯,比較愛原始的土徑。三兩下即達步道的主要景點之一「石蟾蜍」,傻花三兄妹一起拍個照!

  崁頭山大眾化,登山運動者眾。傻花家很快抵達距離三角點僅45公尺的涼亭休憩平台,在平台旁有另一景點「情人石」,登於石上可遠眺嘉南平原、二尖山、三尖山及曾文水庫。

  在涼亭休憩平台稍作休息後,緩步輕鬆地前往山頂與三角點基石合照。

  回到涼亭休憩平台,不沿原路下山,傻花家決定從產業道路下山來個O型環繞。

  返抵仙公廟恰為中午時分,於是前往用午齋。於廟埕向外望,景色極佳。

  台南的因雨流浪行就在玩登崁頭山後接近尾聲,別擔心,台南~~咱們後會有期!傻花家還有大凍山、竹子尖山...好幾個台南的小百岳尚未玩登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