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90 月眉山 (花蓮壽豐 20180819)

月眉山,峰頂標高614公尺立有一等三角點基石,名列台灣小百岳 No.90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月眉村、米棧村、鹽寮村三村交界處。月眉山位於海岸山脈主稜線上,為花蓮溪與水璉溪的分水嶺。

  傻花家2018暑假環島之旅的第二天,由於前一天下雨打亂行程,第二天特地早早起前往登頂位於花蓮壽豐的月眉山。人生地不熟,傻花爸又偏偏不理導航的建議硬是走了一段冤枉路,知錯能改的轉回台11線經米棧大橋沿著產業道路抵達南登山口前約200公尺的產道停車,再往前道路有點損壞,就從這沿產道岔路上登,下山再從登山口繞回來吧!

  月眉山步道的起點(0 K)在北側登山口,南側登山口則是終點(4.8 K)。三角點剛好位在步道中點(2.4 K)位置,此次將走到三角點折返,全程也是約4.8 K。

  傻花家此次的環島旅前兩天有連襟一家相伴,所以儍花外甥也一起陪同完登月眉山,這應該是儍花外甥的第四座小百岳。踢了五百公尺的產道,接上月眉山的主步道,步道整理得很好。

  前半段步道如果沒估計錯的話應該是私人地,因為步道兩旁有些農作。走在步道上,一邊可眺望太平洋,一邊則可遠觀中央山脈與縱谷平原,今日溫度適中有風吹,走來舒適。

  來到「綠色宣言」告示牌,旁邊的牌子寫著「請勿離開步道以免迷路」。即將進入原始林囉。

  「綠色宣言」告示牌約在3.1KM處,三角點在2.4K處,也就說再700公尺就到三角點。過2.5KM里程柱,路徑漸寬,三角點就在前方原始林較為寬闊處的中央。YA!傻花家成功完登月眉山囉!!

  傻花家入袋環島行計畫中的第一座小百岳:月眉山,明日連襟一家即將北返,而傻花家則繼續往南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