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小百岳複習系列__No.92 萬人山 (橘本 20180820)

萬人山,位於台灣花蓮縣富里鄉新興村與萬寧村交界處,峰頂海拔886公尺,於2006年入選新版台灣小百岳。該山為秀姑巒溪支流阿眉溪、馬加祿溪的分水嶺,山頂立有二等三角點1202號。視野良好,可眺望花東縱谷,最遠可達玉里鎮街區。(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傻花家2018暑假環島之旅的第三天,連襟一家往北返家了,傻花家繼續往南。先來去赤柯山賞金針花,雖然去年的花東行就已遊覽過金針花海,但念念不忘小瑞士農場前的那片花海,來去回味一下。去年橫在小瑞士農場道路邊的高架電線地下化不見了,這下攝影愛好者更欣喜囉!


  雨神跟隨著傻花家到赤柯山,拍沒幾張照、剛吃完冰棒就開始下雨了,傻花家只好趕忙上車,驅車前往另一個賞花地點:六十石山。

  來到六十石山,準備先去摸摸老朋友萬人山的三角點,有了去年的經驗,直接前往「萬寧村六十石山20號」就對了!車停對門空地整裝,傻花兄妹全睡翻了,那就傻花爸一個人複習吧!

  由於六十石山花季單向通行管制,玩登萬人山後無法回頭去欣賞金針花,無妨!下山道路也有漂亮的花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