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菊島畢旅四日遊_第二天_跳島七美 (20210422_25)


七美鄉位於澎湖群島的最南端,清代初期稱為「南嶼」或「大嶼」,至西元1944年才由「望安庄」分出,成為「大嶼庄」,次年改為「大嶼鄉」,後為感念七美人貞烈節操及動人的事蹟,於是改名為「七美鄉」作為永久誌念。七美嶼為一被切割之臺地,因流水作用與地質岩性,於北側西湖村與西側平和村形成河谷地形,整個島是東北高西南低的傾斜臺地,島嶼中間被一座東西走向之山陵(俗稱中崎山),分成南、北兩部分。七美嶼海拔高度為澎湖群島第二高,僅次於「貓嶼」。 

 畢旅團第二天的行程規劃為跳島七美、望安。因為預訂了KLOOK七美望安跳島船票 + 機車的行程,所以會先到較南的七美再北返到望安,行程總時長:6小時30分鐘,08:00 啟程,七美(停留約2 - 2.5小時)、望安(停留約1.5 - 2小時)。


抵達七美取機車先。


同學們體諒我正在收集台灣燈塔,於是大夥先直奔七美嶼燈塔。燈塔園區沒開放,只能門口留影。


望夫崖就在燈塔園區旁,天空、海水好藍...


月鯉灣休憩區,同學們對黑羊很感興趣,哈。


大獅風景區,位於七美鄉中和村山頂的海濱,有如同獅狀蹲伏於海崖的巨石。此景是柱狀之玄武岩所形成多變化的奇特景觀,風景區設有眺望台,可方便欣賞石獅。




大獅龍灣風景區


七美小台灣,經年累月海浪拍蝕的結果,形狀酷似小台灣的海蝕平台。


雙心石滬,石滬是在潮間帶區域堆砌弧形石牆,利用海水漲潮時會淹覆石牆頂部並且帶來魚群,退潮時海水流走而魚群便會困在石牆內的一種捕魚陷阱,澎湖的石滬極可能是全世界密度最高、數量最多的地方。雙心石滬是目前保留最完整、造型最浪漫的石滬,若要觀看雙心石滬全貌,必須先確認每日的退潮時間,才能順利看到完整的雙心石滬。


2.5小時想遊賞七美的景點實在太趕,如果要好好遊賞還是預備一整天的時間比較妥當。眼看登船時限已到,大夥只得往港口狂飆趕往下一個跳島: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