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菊島畢旅四日遊_第一天_擁抱花火節 (20210422_25)

話說傻花家之前的台灣跳島旅遊_菊島三日遊已經過去兩年,真懷念~~ 沒想到在學期初接獲大四學生的邀約,他們要去菊島私團畢旅想邀請我一同前往,這豈能不答應!因為家中傻花哥要會考的關係已經很久沒有過夜的出遊了,雖然傻花媽要上班、傻花兄妹要上課,但我還是決定參一腳,哈。

這次出遊所有行程與住宿機票等都由學生打點,也就是說我是拖油瓶單純跟團,把必要的費用繳清就是,無事一身輕的享受假期,這次會選在四月中出發,無非就是為了2021澎湖花火節,2020年因疫情攪局延後到暑假登場,「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則選擇重回以往的4月下旬開幕,日期為4/22~6/28。 屆時風向穩定有利於無人機展演及煙火施放效果,再搭配上海洋潮汐時間,能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製造出炫目的視覺效果。

中午的班機早早就抵達松山機場,我還是第一個到的,看來比學生還緊張興奮,同學們陸續抵達,畫位先。


登機囉!沒想到有幾位同學是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第一次坐飛機。


坐飛機真的比船快多了,一眨眼就抵達澎湖機場囉!


下飛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坐中巴前往車行取車,此次一行9個人所以租用了一台福斯商務九人座。

交通工具搞定,接著就是到民宿下行李囉!第一天住在馬公西衛的海景民宿。


接著就得填飽肚子,特色小吃先來幾樣。


吃完小吃不過癮,再來去嗑碗痛風餐、順訪四眼井。


出遊的重點「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沒錯,先來去觀音亭卡位。

澎湖縣一年一度觀光大事「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今年主題限定煙火施放日,為4月22日(開幕日)、4月26日(莎莉生日)、5月10日(母親節)、5月20日(網路情人節)、6月10日、6月14日(端午節)、6月21日(LINE 品牌日)、6月28日(閉幕日)。所以學生們排定4/22-25遊菊島想必也是為了開幕日的主題限定煙火施放。

今年「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LINE為了慶祝10周年,特別獨家聯名合作,以「LINE 十週年精彩綻放」為主題,屆時會在西瀛虹橋上看到熊大、兔兔、雷納德等經典角色的主題煙火與無人機燈光秀,打造最萌港灣風景!

花火節無人機表演、煙火施放是在晚上九點,大夥早早在晚上七點就前往觀音亭前的廣場卡位。




趁藝人演唱表演開始前先到廟內參拜菩薩。




歌手上場囉!熱場效果佳。



無人機、煙火施放正式登場。

散場囉!怎麼還要買消夜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