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台灣跳島旅遊_菊島三日遊_第一天 ( 20190816_18)

傻花哥要升國二了,傻花爸擔心進入青春期後將以朋友為重的儍花哥會漸漸沒興趣參加家庭旅遊,於是趕在暑假的末尾加場演出菊島的跳島旅遊。剛好連襟自內地回台休假,於是兩家子加上兩位小姨子一同踏上儍花的第二場台灣跳島之旅:澎湖。

一個暑假兩場跳島之旅口袋不夠深,為了節省旅費與體驗暈船的快感,於是選擇從嘉義布袋港乘船前往澎湖馬公港,除了八里渡船頭小船,傻花家還沒坐過長途的大型渡輪,所以還是有點期待。

由於儍花媽旅遊出發前一天還得上班到晚上九點,所以只能在旅遊當天的清晨四點就開車南下前往布袋港,連襟一家與兩位小姨子則是前一天就南下住宿布袋港附近的民宿。


將車停在布袋港區的停車場,愛車將在此等待主人回來,一天停車費160所以三天要花480元!

先來去領船票過海關。

第一次坐長途的船,有點興奮有點擔心暈船吐。去程坐二樓船倉,除了當海軍的連襟以外,大家都先嗑了暈船藥,看見掛在柱子上的嘔吐袋...驚驚。

晃了約100分鐘抵達澎湖馬公港,兩位小姨子已經決定回程不坐船了要訂機票飛回去了,哈~~ 。 先來去安頓行李、領取已租借好的機車,展開環南半日遊,其實本日重點在於完登小百岳:蛇頭山。

環南第一個景點:澎湖生活博物館,還有旁邊的孔廟,孔廟現正維修中。

天有點陰還飄雨,當下決定先直奔環南線最南端的蛇頭山完成此次跳島行的首要任務。

陽光、沙灘、仙人掌,被陽光曬黑了、沿途盡覽仙人掌了,接下來逍遙自由不趕景點,讓小儍花們到沙灘玩水囉!漂亮的蒔裡海灘~~

在夕陽下結束放空的第一天簡單景點環南行。此行住宿君洋商務飯店,單純住宿休息還蠻OK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