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100 蛇頭山 (澎湖馬公 20190816)

繼以完登小百岳為藉口去金門旅遊之後,傻花爸決定在同一個暑假同一個藉口來去菊島旅遊!同樣是自由行,但此次跳島旅遊為了節省旅費與體驗暈船的快感,決定開車南下前往嘉義布袋港以搭船的方式前往澎湖。

維基百科說:蛇頭山,位於台灣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的一座山峰,峰頂海拔20公尺,為台灣小百岳之一。該山峰地處風櫃尾,原有三等三角點陸補40號,但已遺失。該地區已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為「蛇頭山遊憩區」。澎湖縣政府說:立於蛇頭山上北眺跨海大橋,馬公港市景,西望西嶼,甚至可南臨虎井跟桶盤兩島嶼,視野之遼闊也象徵蛇頭山地理位置的重要性。1622年荷蘭人曾於此築城,二戰期間日本海軍艦隊長期駐紮蛇頭山海域,都在在說明此處戰略位置的險要。登蛇頭山憑弔澎湖這片古戰場,馳放視野胸臆,遽然感覺快意。不管怎麼說啦,傻花家就是要來去澎湖玩登蛇頭山啦!

從馬公市區出發走204縣道接201縣道,直直給它騎去就對了,進入風櫃社區前依「蛇頭山」的路牌標示順著小徑繞過漁港即抵達蛇頭山風景區。蛇頭山原有的三角點基石已經遺失,目前的認證是以風景區入口的巨石為依據。 小傻花們開心玩登。

紀念碑。

遠眺馬公市區四周景色優美,但時值中午真的好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