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台灣跳島旅遊_金門二日遊_第二天 ( 20190728_29)

藉完登小百岳為藉口的金門跳島旅遊第二天(29),由於已經完成登頂太武山的首要任務,接下來就是好好的觀光金門了,今日的目標重點是金門的左半島。早上用完餐後一併退房,行李則繼續借放民宿,因為晚上八點的飛機,還得先歸還機車再麻煩民宿員工送傻花家去尚義機場搭機。

今日旅遊重點:瓊林、古寧頭、慈湖、金城市區總兵署、莒光樓、翟山坑道、古崗湖、珠山與歐厝、陳景蘭洋樓。

由環島南路經瓊徑路參觀特約茶室展示館,然後尋訪一門三節牌樓。


經瓊安路前往安歧尋訪全金門最大的風獅爺:安歧風獅爺。


轉行頂林路參訪林厝砲陣地與古寧頭門樓。

進入北山,參訪古聚落與著名的北山洋樓合影。

重要景點:古寧頭戰史館。

轉往慈湖,話說慈湖周邊無遮蔭快被烤乾了,還好遇到三角堡景點可以歇口氣。

前進金城,參訪儍花哥指定的景點總兵署與附近的模範街等景點。

重要景點:莒光樓與翟山坑道。

出遊這幾天電視節目(綜藝玩很大)一直在播出的古崗湖。

下午時分該準備回民宿了,沿路順訪珠山、歐厝。

全金門最大的洋樓:陳景蘭洋樓,昨天錯過參訪時間今日來補。


回到山后,還有點時間,那就來去參訪八二三戰史館。

日落黃昏真的該返回民宿歸還機車後到機場報到準備回家了。金門兩日只遊大金時間依然不夠用,或許下次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