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台灣跳島旅遊_金門二日遊_第一天 ( 20190728_29)

暑假就是小孩的歡樂時光,但家長卻不一定同樂,去年暑假傻花家花東環島行,今年要以登小百岳為藉口進行跳島旅遊。第一跳島目標:金門,金門一直是傻花爸心中的離島之首,服兵役時因選兵留在湖口而同學抽籤去外島,當時覺得幸運,但現在卻有那麼一點遺憾,不過現在以老百姓身分去旅遊也是相當不錯的。

很多事真的做就對了不要想太多,想太多就做不成事了,就像這次的金門行,傻花爸在看完行程後毅然地按下網頁上確定按鈕,於是金門之行就成立了,如果再遲疑恐怕暑假過完還未成行。原定三天兩夜的行程,因傻花爸有事、傻花媽排假不易,於是三天的行程就縮短為兩天,其實這樣並不完美,因為旅遊經費最大支出就是機票費用,因此這次行程預算幾乎都花在機票上了。

假期第一天坐公車到松山機場,路程不遠但也花了一點時間,抵達機場先劃位取票,此行早去晚回,劃機位後才知道去程是坐螺旋槳小飛機,這應該是傻花家第一次坐螺旋槳飛機,以前都是坐噴射客機。


松山機場到金門尚義機場航程時間約一個鐘頭。抵達尚義機場難掩興奮:金門,我來囉!由於此次下榻的民宿有提供機場接送,於是先接駁到下榻處登記並租借機車,傻花家這次將騎機車旅遊。

取得代步工具後當然就是啟動旅遊模式,衝啊!第一天將先遊金門本島右半部(環島南路、環島東路),第二天再旅遊左半部,第一天的主要景點有金門森林遊樂區、山后名俗文化村、獅山砲陣地、馬山觀測所、太武山等等。這次旅遊發現金門的道路有很多十字路口,而路口的布置都相當有意思。

抵達金門森林遊樂區,傻花兄妹玩得很開心。

八二三砲戰紀念碑佇立於環島東路與黃海路口,看到那個國徽有點感動。

抵達陽翟,很興奮的與風獅爺合影。

山后名俗文化村很有特色,天氣實在太熱吃不下人人推薦個蚵仔煎,倒是在這裡買了一堆紀念品。

獅山砲陣地,一不小心錯過砲操表演的時間,沒關係,傻花爸當兵也跳過砲操啊,哈!

馬山觀測所,鄧麗君也曾經在此向對岸喊話過。

雖然太陽依然熾熱,但已經下午三點多了,要趕緊前往太武山風景區去完成此次金門行的完登小百岳任務。下山順訪倒影塔、鄭成功觀兵奕棋處...
a
b

遊賞了幾個金門東半部重要的景點後太陽西下了,該回民宿休息囉,這次的住宿房型為樓中樓,傻花兄妹高興極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