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99 太武山 (金門金湖 20190728)

很多山友、社團好友都在鼓勵傻花家完百小百岳一起接受頒獎,傻花家當然也非常期盼啊,可是小百岳遍佈全台與四座外島,要完登除了得有時間更得要口袋深,要跟完登的前輩們一樣趕在一年內傻花家做不到,而且如果只是趕行程登頂也失去旅遊品質,所以傻花家已經登了三年還完不了百,哈。去年暑假環島5天完登小百岳,今年就到離島玩登小百岳吧!

金門是傻花爸很想前往的離島,當兵時大家都不希望抽到金馬獎,但沒去過金馬總有些遺憾,於是就在今年暑假過半的此時,傻花爸決定豁出去了,就拿完登小百岳為藉口來去金門旅遊吧!

登太武山不難,由金門縣金湖鎮玉章路走1.5公里的戰備道即可抵達,這可是來金門觀光的必到景點。太武山公墓牌坊旁有停車場,觀光巴士、汽車、機車都得停在這裡,算是登太武山的起點。

從太武山公墓旁的玉章門牌樓起算,走1.5公里即可到達刻有毋忘在莒四字的巨石處,此巨石即為登頂太武山的代表物。有這麼輕鬆嗎?儍花哥居然打起哈欠?

說真的,登頂之路真的非常好走,一路上登氣不喘腳不酸,但是炎炎夏日遮蔭又少走得滿身大汗也真的沒那麼輕鬆,幸好一路風景優美眺望佳,偶有一陣風吹來也稍解暑意。

太武山,位於金門縣金門島中央,最高峰名為北太武山,海拔253公尺,為金門縣最高峰,也是台灣小百岳之一,山頂沒有設立三角點基石,因此以「毋忘在莒」勒石為登頂依據,「毋忘在莒」勒石高有數十丈,是根據1952年先總統蔣中正的墨寶印刻而成,為金門最著名的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