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65 三腳南山 (台南南化、嘉義大埔 20230404)

三腳南山,又名三角南山,名列台灣小百岳 No.65,標高1186公尺,山頂立有一顆三等三角點編號1087。三腳南山地處曾文溪支流大埔溪與後堀溪的分水嶺上,西側即為曾文水庫。三腳南山為台南市第二高峰,位於嘉義縣大埔鄉與台南南化區交界,從遠處望去,狀似三座並排的山,故名之。


昨天完登白雲山、西阿里關山後,沿嘉179線轉左轉嘉146往南到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住宿,途中就經過了三腳南山入口的跳跳農場。因為今天行程只有一座三腳南山,所以在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睡了個好覺並享用早餐後再悠閒地開車抵達跳跳農場停車場整裝。沿停車場產道前行,遇大水塔時登山入口就在左側。


長長的產道還算好走,途中還會經過梅子園。


沿途有倒木,水庫風光亦可遠觀。


一個轉彎處,圍牆上布滿手套?!不難想像接下來就是一路陡上的拉繩路。


手腳並用一路登高,終於來到山友口中的太師椅巨石處。


過了太師椅巨石後,再努力個300公尺的手腳並用,終於抵達山頂。水庫美景盡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