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登山樂系列_新竹尖石_鳥嘴山 (未竟全功 20150627)

新竹地區有三座鳥嘴山,分別位於尖石 (H1749M,內鳥嘴山)、關西 (H1350M,外鳥嘴山)、五峰 (H1550M)。本次原想利用「2+15_尖石_北得拉曼露營趣」的機會去欣賞「北得拉曼神木群」並摸摸內鳥嘴山的三角點基石。

內鳥嘴山,標高1749公尺,原住民部落稱其為「北得拉曼山」,北得拉曼神木就位於內鳥嘴山林中,是台灣目前已知最低海拔的紅檜巨木群。自國道3號南下前往登山口,可從關西交流道下,經橫山鄉內灣吊橋前120縣道,往尖石鄉方向開,120縣道路35.5K處左轉進入水田部落,經過新樂大橋在竹58縣道路1.1K處時右轉進入水田林道支線,經林道支線即可達登山口,在網路上已事前查得資料,距離登山口前3.5公里的泥石路,除非四驅車,千萬別任意嘗試駛入。

在「北得拉曼」營區紮好營後,立即驅車前往登山口,並在登山口前3.5公里停車,用雙腿對抗可怕的土石路。原始參加人員兩個家庭:四個大人與四個小人

約一公里,犬叫聲大作,右側見一漂亮的別墅。

沿途綠樹遮蔭,芬多精大口呼吸,蟬聲震耳欲聾!

哥倆好邊走邊玩,時間飛快,不知不覺中踢完3.5公里來到登山口囉。此時成員只剩傻花一家四口加上友人父子。傻花家商議:如果山徑難登,傻花母女將自行下山在停車處等候。


北得拉曼步道,往神木群區域每隔100公尺設立里程路樁,神木區步道約2.6公里,上行不久,傻花母女即已脫隊,後來得知攀登200公尺後,傻花母擔心傻花妹的安危(山徑實在不好走啊!)便已回頭到在停車處等候。

攀登至600公尺處,也就是好漢坡的位置,開始起霧了,傻花爸擔心會開始下雨,果不其然,上登到約930公尺的告示牌處,天空已開始下雨,兩對父子商議後決定返回下山,就這樣一路淋著雨,全身溼答答的返回停車處,唉~~此次參訪「北得拉曼神木群」並摸摸內鳥嘴山三角點基石的登山行程失敗!

後來得知紮營的「北得拉曼」營區有一條營區專用的山路直通北得拉曼步道登山口,相知恨晚啦,下次~~我會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