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3+38_台南官田_烏山頭水庫_下 (20220602~0603)

原本以為在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內露營會涼爽些,但夏天畢竟是夏天,晚上的溫度還是非常高,而且蚊子也有點多喔,要來此露營的朋友們要做好防蚊準備。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的基本收費:全票100、半票60、優待票40、大型車80、小型車50、機車20。如果露營、烤肉,費用另計:露營500、烤肉200。

如果露營、烤肉,費用另計:露營500、烤肉200。

每個露營區域都有水有電,就是電源線記得要帶長一點、營區大所以水桶可能也得預備一下。

既然花了風景區門票,當然得好好逛逛。風景區內有仿天壇建築,此天壇為民國62年由民間推動興建,外型仿中國北京天壇高度四分之三比例建造。天壇之意涵,實為中國古代皇帝舉行祭天儀式、祈禱風調雨順之處所。


烏山頭水庫係攔截曾文溪之支流官田溪,利用上游分歧之自然低窪谷地,匯成珊瑚狀水庫,其壩堤為目前世界僅存之半水力沖淤式土石壩結構。從壩頂瞭望潭面景色,層巒疊翆,雲系變化萬千。

八田與一銅像係由嘉南大圳全體工作人員組成「交友會」的舊部屬提議製作,委託日本金澤市雕刻家「都賀田勇馬」所雕塑,於1931年運扺台灣。銅像後方立有一座日本傳統之花崗石墓碑,乃八田與一伉儷長眠於烏山頭之墓地。


天色已晚,原本想在風景區內的餐廳用餐,想起中午在六甲市區買午餐時被告知晚上剛好有每周一次的六甲夜市,於是決定來去逛六甲夜市買晚餐回露營區吃。


3+38_台南官田_烏山頭水庫_上 (2022060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