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5日 星期一

台灣漁港:南雅漁港 (新北市瑞芳區 20210327)

南雅漁港位於新北市瑞芳區南雅里,緊臨濱海公路,對外交通相當便利。民國50年由農復會與市政府撥款興建,60年續闢建防砂堤、泊地與碼頭,至63年完成防波堤108公尺、防砂堤50公尺、碼頭215公尺、泊地3,000平方公尺及一座曳船道,足供當時的漁船筏停泊使用。當前漁港港較大漁船兼營娛樂漁業,以載釣客為主。舢舨多維持傳統漁業,漁獲物有透抽、紅目鰱、白帶魚等。

若要南雅漁港參訪,在漁港兩側都有停車場,但漁港後方就是著名的南子吝步道登山口,如果是假日停車位也是難尋,原本以為無停車位停車無法參訪漁港,於是向著港區拍了幾張照就打算離去。


剛將車駛離漁港西側停車場就發現路旁還有可以停車的空間,於是將車停好返身參訪漁港。

要觀看奇岩其實也不必跑遠,漁港旁就有囉。


今日參訪了幾個漁港都沒有吃到海味有點不甘心,肚子也有點餓了,於是到漁港後面的廟口小吃點個小卷米粉嘗鮮一下,至於南子吝步道就下次再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