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89 鯉魚山 (花蓮壽豐 20170823)


鯉魚山,名列為台灣小百岳No.89,位處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與志學村交界,標高601公尺,立有三等三角點4302號基石,基石位置就在山頂觀景涼台,視野良好,可遠眺海岸山脈賀田山、月眉山稜線,並可遠眺北邊的初音山。

  傻花兄妹的暑假就快結束,為了抓住最後的放空時光,繼月初的三日五座山頭:No.36 關刀山 (苗栗三義 )、No.43 三汀山 (台中太平)、No.44 暗影山(台中新社)、No.49 貓囒山 (南投魚池 20170803)、No.52 後尖山 (南投魚池)之後,傻花爸接續安排東部花蓮三天四座山頭的朝聖之旅:初音山、鯉魚山、月眉山(未竟)、萬人山。

  一早出發,前往東湖接載同遊花蓮的小姨子,八點左右上國三接國五經雪隧道抵達國五末端:蘇澳,路途遙遠中途不敢停歇,直上蘇花公路往花蓮奔去。抵花蓮著名景點「七星潭」已經接近中午了。用過午膳,艷陽高照,經景點「吉安慶修院」躲避一下豔陽再來去朝聖此行的第一座山頭「小百岳_No.88初音山」。

  在慶修院稍作停留後,驅車前往距離慶修院不遠的初音山登山口來去朝聖囉。抵達白雲步道時,天公不做美,竟下起雨來了,好吧,那明天再來拜訪初英山,先來去玩登No.89 鯉魚山。開車真的不比坐車,連續開了好幾個鐘頭的車真的體力有點不濟,所以...傻花爸取巧了,將車開至公視轉播站旁的小平台空地停放,天啊!這裡的景色真是好,還能俯瞰東華大學耶!

  由停車空地旁的木棧階梯起登,約莫十來分鐘即可抵達鯉魚山步道的最高點觀景涼台,而鯉魚山的三等三角點4302號基石就被封印在涼亭的木棧地板之下。傻花家順利將花蓮地區的第一座小百岳:鯉魚山,收藏入袋囉!!

  此次真的是因為旅程太勞累了,所以取巧開車走捷徑,不但車子行走產業道路被刮花,重要的是無法好好的欣賞鯉魚山、鯉魚潭的風光景色,下次再來時傻花爸或許會由鯉魚潭漫步上登鯉魚山,好好的欣賞一下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