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家庭日_白千層綠色隧道(20210102)

元旦假期家庭日在大園,雖然天氣依然寒冷,但陽光還是露臉了。搜尋附近景點:青埔人太多不宜、埤塘?家附近就是,月眉落雨松?假期人太多放棄...最後選定了位於觀音的"蘑菇村",桃園觀光導覽網也有介紹喔!白千層綠色隧道其實就在附近。

根據找到的網路新聞指出,蘑菇村其實是由桃園市府舉辦的白千層林道地景藝術節轉變而來,地景藝術節的地景作品大都已荒廢或毀壞,唯獨移到福新路122巷內「文萍農場」的大型地景作品「補囊」在農場用心的維護下保持完好。不過此次到訪,蘑菇造景似乎已完全消失,於是就把旅遊焦點放在白千層綠色隧道囉。



果然是綠蔭大道,如果夏天來這騎腳踏車應該非常愜意,白千層樹矗立於道路兩旁這應該就是景點名稱的由來了。路旁的觀景平台有的還殘存地景藝術節的藝術裝置,可惜已缺乏維護而顯得破舊。


走著走著,原本在前頭帶路的小孩怎麼不見了?原來傻花兄妹發現了新天地,位於廟旁有一空地,裡頭還有少數依然存在的地景藝術節的藝術裝置。



小確幸,原本以為已無地景藝術節的藝術裝置可看,卻還是還有少數依然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