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登山樂系列_新北樹林_三角埔頂山(20210110)

三角埔頂山,又名羌子寮山,位於新北市樹林區、桃園市龜山區交界稜線上,山頂有數座保線鐵塔,十分易辨認,登山路線四通八達,可由東南方的大同山、青龍嶺相連,或與小百岳大棟山串連,亦可由新北市軍人忠靈祠、忠義街多福步道、中正路登山口、三多路寶寧宮登山口起登,路線難度不一,可隨自己能力選擇,秋天芒花搖曳滿山頭,是它最大的特色,成為熱門的拍照打卡聖地。(健行筆記) 

 三角埔頂山的賞芒之旅在FB社團已有前輩分享多時,雖然傻花爸很心動,但想出發的幾次都剛好遇到氣候不良而作罷。今日趁著寒流的空檔在傻花妹的陪伴下,來個午後爬山小約會。將車子停在樹林忠義街的武器公園(新北市軍人公墓)園區內,園區內的停車場須在下午四點半前將車駛離。


先來去參觀一下國軍除役的武器。


今天的爬山行程由軍人忠靈祠起登,此路線多為階梯,也有很多林蔭。




這趟行程算輕鬆愉快,沿途也會遇到很多的馬路岔路,上山應該還有很多輕鬆的捷徑。



抵達觀日亭,視野遼闊,此處即為三福山(233m),有一高鐵北迴編號04基石。

一路上有傻花妹操控著越野車上山,玩的不亦樂乎。此時兩旁的樹蔭改換為芒草,這如果夏天來爬應該很熱。


接近山頂處有人在玩遙控飛機,在此可遠眺新莊新月橋、板橋甚至台北火車站前的新光大樓。


三角埔頂山到囉!三角點就位於小樹之下,三等三角點編號:七六五。看來今天的父女的小約會似乎真的很輕鬆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