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台灣跳島旅遊_馬祖三日遊_第一天_漫遊北竿島上篇 ( 20200828_30)

賞遊大坵島與梅花鹿約會後搭船回到僑仔港,天空下起雨來,船東家建議到塘岐村用餐,於是傻花家兩部摩托車衝往塘岐村,東挑西選,結果小孩們決定在小七用餐,哈。不過,傻花爸最後還是吃了小七對面小吃店的"狗麵"。


在小七打混了一會,雨停了,下一個要去的是后澳村,走塘后路穿過機場的跑道涵洞即可抵達。后澳村有北竿島唯一的紅綠燈,因為上山的戰備道很陡,這個紅綠燈就是用來控制單向通行的。傻花父子要前往大膽據點與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參觀,傻花母女因為上山路太陡不敢騎車上去,所以留在塘后道沙灘這裡參觀。




大膽據點與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剛好相鄰,原本要進去主題館參觀結果遇到中午休息,只好去參觀參觀大膽據點。螺蚌山步道也在相鄰位置,只是大中午太陽毒還是遠觀就好。









接著參觀08跟06據點,08據點有好多戰、砲車,儍花哥挺感興趣的。






回到塘后道沙灘逛逛后澳村,剛好看到另一組成員的飛機降落,是時候回芹壁去會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