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登山樂系列_桃園復興_夫婦山(20151206)

夫婦山,海拔1870公尺,屬拉拉山山稜西延二尖起山峰。夫婦山是由兩座緊鄰的尖峰組成,遠望好似夫婦相對,較矮的婦山標高度1780公尺,無基點;較高的是夫山,標高1870公尺,山頂平台有一編號1543的二等三角點基石。

縱使萬般的不願意,此次也只能在大雨中先攻下婦山,待他日再來攻取夫山的1543號二等三角點。

夫婦山登山口位在北橫雪霧鬧部落的伊萬農場旁,此次能攀登夫婦山乃是託朋友邀約露營之故,沒錯,我們的露營地正是伊萬農場。農場門口左手邊即是夫婦山登山口。


早上約莫八點20分,傻花父子全副武裝從露營地出發前往攻頂夫婦山,天空飄雨,昨晚說好要一起去爬山的人呢?好吧!看來唯有傻花父子堅定性念、冒險犯難了。

唉~這雨中登山可不容易,連拍照記錄都不能,這雨有點大啊!傻花父子小心翼翼的往上攀登,有部分山徑已成下雨的行水路徑了,好在強制傻花哥穿雨鞋,不然這下可好玩了。超過預定時間才抵達婦山的小平台,可惜四周無展望,不過,即使有展望,四周一片雲霧,恐怕也無美景可觀!此時上午九點45分。

在婦山稍作休息,傻花父子一直在猶豫是否往夫山上登,回想來時路,路徑已成水路,加上網友提供的資料,在雨中要強攻夫山恐不是件安全的事,於是傻花爸決定沿原路回返,山永遠都在,別拿生命開玩笑。下山時間上午9點55分。沿路"滑"下山,時間上午10點57分,即將回抵登山口,在雨中眺望夜宿的露營地。

夫婦山名列復興三尖,天氣好時已算有難度的中級山,何況是在雨中攀登,實在不是易事,對於傻花哥的表現,傻花爸給予高度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