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台灣跳島旅遊_馬祖三日遊_第一天_大坵賞梅花鹿 ( 20200828_30)

去年傻花家跳了兩個台灣離島:金門、澎湖,今年因為時間、新冠疫情的關係只安排了一個跳島行:馬祖。此回原本希望能跟去年的澎湖行原班人馬出遊,可惜連襟在對岸因疫情的關係滯留無法回台,因此這回出遊就少了一個金主....哈(誤)。

馬祖三天自由行採用立榮假期方案,北竿進、南竿出,所以南北竿各住一晚,由於立榮假期方案每個飛機架次只有四張機票,因此六大兩小的成員得分兩個班機,傻花家成員早晨第一班飛機先飛,其餘人員搭乘中午班機。





傻花家第一天多了一個上午的旅遊時間,於是在抵達北竿後先請民宿接我們過去寄放行李租摩托車,這次傻花家住在"芹壁"頗有名氣的"老村長的漁寮"。




租好民宿提供的摩托車之後,立即前往僑仔港碼頭搭船前往大坵島探訪梅花鹿,從僑仔港過去大坵島船票來回每人300元,航行時間不到十分鐘,哈。


話說來馬祖前傻花爸就做了功課,聽說大坵島原本滿坑滿谷的梅花鹿因某些因素大減,有點擔心會掃傻花妹的興......沒想到一上島就有一隻梅花鹿等著傻花妹,傻花妹歡喜度爆表!




依來時船長提示八字形繞島,左去右回,遇到指示牌取左走大坵生態步道沿路尋梅花鹿而去。



來到繞島八字行步道交叉處居然還有三角點可以撿耶!




話說大坵島有三個小時的遊賞時間,所以傻花家還是把八字的小O給繞了一圈。







回程由中間草原步道往大坵堡前進,在中央步道總算遇到大樹遮陰了。很快地就到以前駐軍所在的大坵堡(因為是小島嘛)。







過大坵堡即達廢棄的大坵國小,令人有人事全非的感傷(傻花爸又沒在這當過兵,哈)。校前右岔路往下即可通往農莊舊村落與碼頭。




接返北竿的船還沒到,有風情的聚落當然要來美拍幾張。




回北竿僑仔港的船來囉!親愛的大坵再會了!!





迷之音:此行大坵島的梅花鹿應該就十幾隻吧,沒有以前網傳的那麼多,若以花300元船票來賞鹿為目的,那麼每人觀看一隻梅花鹿將近30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