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

北海岸水金遊_下 (20200809)

傻花兄妹的水金遊前半場在玩了濂洞國小的溜滑梯後畫下句點,接下來將前往報時山欣賞無敵海景。要參訪報時山可將車停在勸濟堂的停車場,現在停車場要收費了,傻花哥說一個小時要50元要停嗎?儍花爸說:難得跟你們兄妹出遊,就算100元我也停!

「報時山」又名水螺山,海拔260公尺,據傳在日治時代設有警報器定時鳴放因而得名。觀景台有無敵景觀,包括左方基隆山、後方無耳茶壺山,前方陰陽海、十三層遺址等。


勸濟堂停車場的另一側可腰繞到黃金博物館。今日遊客不多,或許是因為新冠病毒所以外國遊客進不來的緣故。

黃金博物館最大的特點應該是可以摸摸那巨大的金塊,但園區內除了博物館,還有坑道體驗、神社遺址、四連棟日式宿舍、太子賓館。儍花哥說不想花門票摸黃金,所以就先來去瞧瞧太子賓館。

接著礦工食堂與園區其他設施走馬看花。

參觀完園區,原本就要打道回府,幸好想起還有一個著名的黃金神社,而黃金神社也是此次行程最後的景點了。


北海岸水金遊_上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