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北海岸水金遊_上 (20200809)

酷夏時期傻花家一直在避暑,眼看傻花兄妹的暑假已經過了大半,本應快樂旅遊的行動卻寥寥可數,主要還是儍花哥即將升上國三,總得為將來打算付出一點代價。假日午後儍花媽上班去,傻花爸決定一打二帶傻花兄妹出去晃晃,原訂自金瓜石地質公園開始冒險,卻在水湳洞陰陽海的停車場開始親子健行。

水湳洞陰陽海,簡稱陰陽海,位於台灣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聚落北側,為台灣東北角濱海地區的一大特殊地理景觀。水湳洞陰陽海因海灣中的海水顏色呈黃褐色,與外海方向正常海水的藍顏色形成鮮明對比,因而得名。 臺灣的陰陽海地理現象共有三處:一為宜蘭縣頭城鎮龜山島龜首處,一為新北市金山區的磺港,另一處即為聞名世界的水湳洞陰陽海。 (維基百科)

水湳洞停車場前方是陰陽海,而後方即是十三層遺址,單純拍拍照也是美景啊!


原本打算開車直上黃金瀑布,但又想把握親子賞味期,於是傻花爸決定領著傻花兄妹沿著停車場對面的步道漫遊前往黃金瀑布。

經水湳洞派出所旁小徑而上,派出所再往前過去即是有著著名溜滑梯的濂洞國小,先來去黃金瀑布,下來時再來去溜滑梯。

沿著上山的馬路走,途經十三層遺址,可惜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儍花哥好生失望、傻花爸也覺得遺憾。不多時即達金瓜石必遊景點:黃金瀑布,瀑布的水含有砷跟銅不能飲用,也正因為水中含有重金屬所以瀑布的岩石才會變成金黃色。

欣賞了黃金瀑布後,傻花們往回走前往濂洞國小,由山上向海望又是一番不同的景緻。

濂洞國小擁有美麗的山海景確實是台灣最美麗的小學之一。小學內的溜滑梯確實很吸引傻花兄妹。

參觀完濂洞國小後,傻花爸決定回水南洞停車場取車直上報時山並前往黃金神社。北海岸水金遊_下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