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台灣百岳_No.34 北合歡山 (20201121)

北合歡山,又稱合歡北峰、合歡山北峰,位於臺灣與南投縣仁愛鄉榮興村、大同村之間,為台灣百岳之一,排名第34。海拔高度3,422公尺,為合歡群峰當中最高峰,屬於中央山脈的支稜。山頂立有二等三角點(No1451)。其特色為中橫公路霧社支線經過,蠻容易攀爬,來回約4.7公里,約需要4個小時路程。 (維基百科)

人家有一日雙塔,傻花爸有一日百岳兩枚。輕鬆的玩登石門山後,上車前往小風口停車場,在小風口遊客中心下車整裝,準備步行前往合歡北峰的登山口。






前往登山口途中可以眺望即將登高的合歡北峰,很明顯得看見等會要一路陡上。




老實說兩公里的路程對傻花爸來說不難,重點是山高空氣稀薄,如何調整好呼吸是個問題,總之就是用力深呼吸就對了。






從登山口開始的前一公里真的是考驗啊!不過隨著高度爬升景色也越來越棒。遠眺反射板讓人感到喜悅,因為接下來的路程較為輕鬆了。






過了反射板,合歡北峰就不遠了。




順利登頂北合歡山。開心!一日百岳兩枚入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