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台灣燈塔:三貂角燈塔(新北市貢寮區 20191222)

西元1935年完工的三貂角燈塔,位於新北市貢寮區三貂角,為典型頂層外有環繞陽台之燈塔造型,是台灣本島最東邊的燈塔,也是太平洋許多過往船隻重要的方向指標。燈塔內設有展覽室,展示臺灣燈塔的史料與珍貴圖片。濱海公路通車後遊客絡繹不絕,西元1992元月起應地方要求正式開放供民眾參觀,是我國最早開放民眾參觀的燈塔。燈塔旁設有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臺三貂角雷達臺。

三貂角燈塔早在 極點漫遊~探索台灣四極點 的主題活動中就已收集完成,此次乃是舊地重遊。在完成鼻頭角燈塔收集之後,依然沿著濱海公路往宜蘭方向走,早在鼻頭角燈塔收集時儍花哥就一直喊肚子餓,於是經過福隆時特地停車讓儍花哥、傻花姊去買著名的福隆便當,打算到三貂角燈塔時在美景相伴下進食,沒想到未到達燈塔前儍花哥就在車中開嗑了,哈。

三貂角燈塔可開車直達很方便,塔區外圍還有許多雕塑藝術裝置,是拍婚紗照的好地方。


「三貂角燈塔」在台灣最東邊,有「台灣的眼睛」之美名,聽說常有遊客來此捕捉清晨的「第一道曙光」!

由於飄起細雨,沒往極東觀景台走去,在塔區內拍照後結束三貂角燈塔收集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