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極點漫遊~探索台灣四極點

2016年七月,交通部觀光局為鼓勵遊客深度慢遊,特別邀集3處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一同推出燈塔的極點旅遊護照,台灣極點護照於2016-07-23在台灣極東點貢寮三貂角燈塔開賣,所得捐助偏鄉兒童。極點慢旅活動中,只要持「台灣極點護照」造訪極東三貂角燈塔、極西國聖港燈塔、極南鵝鑾鼻燈塔、極北富貴角燈塔4座燈塔集點,就能獲得個人的「台灣極點完成證書」,活動持續到2017年6月底止。

無意間在小百岳FB社團得知「極點漫遊」活動,時為2016年八月,迫不及待的與傻花哥專程前往台北火車站的雄獅旅行社門市去購買極點旅遊護照。於是,傻花家的台灣極點之旅正式揚帆~~。雖歷經一番波折,但傻花家也終在2017/03/07拿到熱烈期盼的極點認證書。

⤗2016/09/03 極北點~富貴角燈塔
一箭雙鵰的北海岸之行,在順利尋得麟山鼻的極北二等三角點 No.1068後,沿著海岸線前往富貴角燈塔,原來富貴角燈塔就在富基漁港旁啦。

⤗2016/09/11 極東點~三貂角燈塔
風和日麗,非常適合全家出遊的天氣。

⤗2016/10/29 極西點~國聖港燈塔
趁著南下參加位於雲林虎尾科技大學的「2016 第十八屆休閒、遊憩、觀光學術研討會」,順訪台灣本島極西三角點,牛尿港 ,二等三角點 No.1128 (雲林縣口湖鄉)後,繼續前往台南,先去鹽博物館參訪。在參觀完博物館後直奔國聖港燈塔,可惜的是找不到國聖港燈塔,實在偏僻啊!最終是有抵達國聖港燈塔,可是怎麼找不到認證的橡皮章啦!硬著頭皮在月黑風高的燈塔前拍了幾張模糊不堪的認証照(事後得知因為颱風所以~~~沒有橡皮章,它失蹤了)。

⤗2017/02/01 極南點~鵝鑾鼻燈塔
春節期間南下夜宿學校的教授同事兼好友的屏東枋山老家,無敵的山海景,溫馨的住宿無可匹敵,此次出遊的既定行程是摸摸「里龍山」的三角點。預定早上爬山下午去鵝鑾鼻燈塔認證,不料天空飄雨只得先行去鵝鑾鼻蓋認證章。

⤗2016/02/02 極西點~國聖港燈塔
極西點~國聖港燈塔,雖然去年已硬著頭皮在月黑風高的燈塔前拍了幾張模糊不堪的認証照,但心中總有那麼一點的疙瘩。在自屏東北返時特意繞到台南,先來去國聖港燈塔補蓋認證章,然後帶傻花兄妹去看黑面琵鷺、順訪七股鹽山。

四極點認證終於在二訪極西點~國聖港燈塔後圓滿,於2017/2/3開始進行認證證書申請手續,傻花家在2017/03/07拿到熱烈期盼的極點認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