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83 三角崙山 (新北坪林 20190607)

三角崙山為蘭陽五大名山之一,是雪山山脈自東北角起首座1000公尺以上的山峰,山頂立有三等三角點4165號,名列台灣小百岳 NO.83,位於新北市坪林區大林里與石里交界處,是石溪支流四堵溪、姑婆寮溪與得子口溪的分水嶺。

  經過漫長的路途抵達聖母山莊,將重裝備放置於山莊內,稍微休息過後,傻花家繼續進行另一項重要任務:完登小百岳NO.83三角崙山。三角崙山的登山口就在山莊左側洗手檯後方。路徑清晰好辨認,因為這可是蘭陽五大名山之一,來自各地的山友自然相當熱烈,但是怎麼只有傻花一家人啊?!


  小平台休息一下,後面傳來山友的聲音,有人跟隨傻花家的腳步上登了。接下來就是幾段拉繩陡上的土壁驚險攀岩,傻花妹上OK,但原路下來可就得費點勁了。


  過了拉繩區即達三角崙山東南峰。

  天啊!爛泥區,這下後悔沒穿雨鞋了,終於抵達山頂,三角崙山完登成功!大家的鞋的沾滿爛泥了!

  原路返回,在拉繩區花了不少時間,就怕傻花妹一路滾下去,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