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台灣燈塔:國聖港燈塔(台南市七股區 20200128)

民國46年(西元1957年)興建的國聖港燈塔,位於臺南市七股區國聖港,為一方錐形鋼架結構,塔身顏色為黑白相間。原國聖港燈塔啟用發光後,因受颱風襲擊及海潮侵蝕,沙洲盡失,整個燈塔陷入汪洋大海之中,民國58年遭受「衛歐拉」颱風摧襲,塔身倒塌,無法使用;民國59年6月移至附近頂頭額汕另建新塔,代替舊塔發光。(交通部航管局)

農曆年假的西濱海岸線巡禮假期進入第二天,昨天夜露彰化二林_中科露營農場,一早拔營還趕往雲林虎尾省親,近中午才驅車探訪國聖港燈塔。今日將探訪:國聖港燈塔->安平燈塔,接著要前往大崗山、大社觀音山進行小百岳認證補照。國聖港燈塔地處偏遠,還記得為了 極點漫遊~探索台灣四極點 第一次拜訪時的迷路經驗,此此有經驗了,先將導航定在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然後沿著北堤堤防一路開過去就對了!國聖港燈塔其實就位在頂頭額沙洲旁,很有滾滾飛沙很有沙漠的感覺。


回程在第一賞鳥亭稍作停留,寒風吹也沒觀看到甚麼候鳥。

順利完成國聖港燈塔的正式紀錄,繼續往安平燈塔出發,而台61西濱公路也在七股結束了,不知日後政府是否晃將西濱公路延伸到屏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