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台灣燈塔:安平燈塔(台南市安平區 20200128)

安平燈塔前身為1872年(清同治11年)設於紅毛城內之3丈高燈火炬,西元1891年(清光緒17年)興建的安平燈塔為一方型鐵塔,西元1909年(日據時期日明治42年)改建為白色圓形磚造之西式燈塔。原先是設在安平古堡上的白色圓形磚造燈塔,因安平港沙洲變遷、河道改變的影響,導致燈塔離海岸愈來愈遠,再加上沿海種植的防風林遮蔽了燈光,失去功能,遂於民國49年3月起停止運轉。不過,海關於民國54年重建安平燈塔為一座方形鐵塔,佇立於港外的沙灘上,繼續發揮導航的重要功能。(交通部航管局)

完成國聖港燈塔的正式紀錄後,傻花家馬不停蹄繼續趕往安平燈塔。安平燈塔位於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內,而燈塔園區外一邊是觀夕平台,另一邊則是安平遊艇港,安平燈塔周邊超多景點,傻花家預計再規畫一個台南古城歷史之旅好好的來遊賞一下。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港路202號
開放時間:09:00~18:00(夏令時間4/1~10/31),9:00~17:00(冬令時間11/1~3/31),每周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