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

台灣漁港:長濱漁港 (台東縣長濱鄉 20220809)

長濱漁港興建於1982年(民國71年),因長濱地區海岸線平直且有暗礁,受地形變化影響,當時長濱漁港工程僅建有防波堤兼碼頭90公尺,使得完工後即面臨停靠碼頭不足的問題。 

自1988年起開始,便針對碼頭不足以及漂砂導致港口堵塞問題延長防波堤兼碼頭使用,至1996年止已延建防波堤兼碼頭共148公尺、新建西防波堤98公尺。 

由於長濱漁港以漁筏使用率居多,且1988年至1996年所增建之碼頭設施仍然不敷使用,故目前計畫於長濱漁港第三期擴建方案中,再延長防波堤60公尺,並利用漁港東側灘地闢建避風泊地與碼頭。(維基百科)長濱漁港,位於長濱國中旁,順著道路蜿蜒而下即達。長濱國中對傻花爸來說有著濃濃的青春回憶(救國團活動),於是在經過長濱國中時特地進校園回憶青春。

長濱漁港距離南方的成功漁港約54公里遠,是目前為臺東縣境內最北端的漁港,目前由成功鎮的新港區漁會進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