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小百岳複習系列_No.5 觀音山 (新北市八里區20190630)

開學期間少有時間爬山健身,暑假開始了先輕鬆一下。炎熱的午後,傻花兄妹閒的發慌,傻花妹說想去八里走走,也好,可以順登觀音山(傻花爸心中竊喜)。

八里已成傻花妹旅遊的勝地,只要問她想去哪裡走走,十次八次回答八里,不知道傻花妹是熱愛八里哪一點,每次也都是去渡船頭吃吃冰淇淋、臭豆腐、雙胞胎而已啊!?通常傻花妹提議去八里儍花哥都會打槍,這回儍花哥好似也悶得慌,居然會出聲贊成?

老地方停車,走一段路到渡船頭。放在車上的蛇板成了儍花哥的代步工具,地面上一片濕凝似乎剛剛下過雨,但雨勢應不大也不久,地面冒起的水氣更感濕熱。


遠眺淡水右岸與大屯山、七星山,好想來去登頂啊!

難得傻花爸大放送,讓傻花兄妹各買個小玩具,儍花哥雖已是國中生,但小小的玩具卻也大大的滿足。

今日八里人潮不多,或許是因為天氣太炎熱,手機都出現紫外線過高避免外出的警告通知了。驅車前往觀音山,已聽說凌雲禪寺堂的硬漢嶺步道維修,由八里上觀音山順路將車停在風櫃斗湖步道口,今天就由風櫃斗湖走階梯陡上吧!

昨天登傻花家台北市的後山土庫岳,今日登傻花家新北市的後山觀音山,真是充實。經過這一兩年的登山健行,年近半百的傻花爸依然將體重維持在65公斤沒有成為大肚男,哈。今日的登頂時間(相同路徑)似乎又進步囉!沒有太疲累的感覺就已登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