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77 壽山 (高雄鼓山 20220403)

清明節連假原本打算一次收藏四顆小百岳,無奈天氣狀況不佳,假期第一天只得留守家中捨棄小百岳NO.65三角南山。假期第二天直奔高雄,連假本就預備塞車所以早上七點出門如預計的下午才到高雄,今日就只能先完成壽山然後趕赴笠頂山附近的露營地紮營過夜隔日攻頂笠頂山。 

 壽山,名列小百岳 No.77,古稱打狗山、打鼓山、鼓山,俗稱柴山,是一座位於台灣高雄市西南濱海的山,也是高雄市臨海的天然屏障。其地質屬隆起珊瑚礁石灰岩,天然岩洞甚多。

 將車子停放在壽山動物園停車場,壽山可說是台灣獼猴的大本營,才剛要出發到登山口,在停車場外就遇見成群的獼猴。


 沿著七蔓站的指標前行。

抵達相思亭,取右側的碎石步道往上,其實步道左側的木棧道也可通。


來到良友亭,依然取右方土徑步道捨正前方的木棧道。

抵達七蔓站,決定當好漢,由七蔓站前的好漢坡直上好漢亭。


抵達好漢亭,傻花家順利認證小百岳NO.77 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