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76 笠頂山 (屏東瑪家 20220404)


昨日玩登壽山後趕赴笠頂山登山口附近的露營地紮營過夜。隔日一早就吵醒營地(農場)主人來幫忙開門,因為傻花家要繼續收藏笠頂山。 

 笠頂山,又名笠置山,位於屏東縣瑪家鄉佳義村的一座山峰,峰頂海拔659公尺,為小百岳NO.76。笠頂山地處東港溪與其支流牛角灣溪的分水嶺上,山頂立有三等三角點7109號。 

 預計從三號登山口起登,於是將車停放在佳義國小旁的啞叔停車場,佛心的計次收費,平日30、假日40。


不到三分鐘即達登山口,已有多部機車停放在登山口,想必已經有很多山友先上山運動了。


笠頂山的歡唱點很多,這讓我們覺得很新奇,笠頂山果真很親民?

傻花家上山錯過了陡上的階梯路,走了較為輕鬆的土徑山路,繞了一點遠路。


來到觀景平台,好多山友設置的休息區,今天天氣好遠眺風景佳。
最後的攻頂總是最累人,不過傻花家還是順利收藏笠頂山囉!!


笠頂山 (屏東瑪家 2022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