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台灣漁港:七美漁港 (澎湖縣七美鄉 20210423)


澎湖縣七美鄉的七美漁港,又稱南滬港,是進出七美嶼的海運出入大門,舉凡旅遊快艇、交通船、大小漁船都是由南滬港進出七美,加上南滬港所在地為七美島人口最密集的南港村,不管是住宿、餐飲、民生用品,甚至是市場都在碼頭區,使得碼頭和繞過七美碼頭之後的東岸形成鬧與靜的強烈對比。 除了一般遊客在此上下船以外,七美南滬港也會讓前往南淺漁場捕魚的高雄、屏東等船隻入港加油,港區就有大型加油槽以及漁業用製冰廠等設備,更凸顯南滬港對於七美經濟發展的重要性。

跟團學生的菊島畢旅四日遊,第二天展開跳島行,第一個目的地是澎湖全島最南方的七美嶼。從馬公坐船到七美約70~80分鐘,路程約35公里左右。過來七美的行程其實海上風浪還算小,不過已有幾位同學暈船了,哈。停靠七美南滬港,港邊的紅色燈改就迎接著我們。


在前往取機車環島之前,隨意拍了幾張漁港周邊的照片。港邊就有商店街,吃吃喝喝不成問題。


由於跳島時間可以停留的時間很短,只有回程時才能利用短暫時間影像紀錄一下七美漁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