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台灣跳島旅遊_馬祖三日遊_第三天_快閃東莒島上篇 ( 20200828_30)

人生幾回到馬祖?尤其是離島的離島!傻花爸原定馬組行的第三天要到莒光(東、西莒)去探奇,但去莒光地的船班只有上午(7點)、中午(11點)、下午(2點半),昨晚在南竿北海坑道參加九點的藍眼淚搖櫓活動,回到民宿都十點多了,今天起床都八點了,根本趕不上七點往莒光地的船班。

由於搭船去莒光需要坐約50分鐘的船,女姓團有暈船的疑慮,於是留在南竿漫遊媽祖文化園區。傻花爸為了東莒燈塔而讓貼心的傻花哥陪傻花爸東衝一波快閃。

同時間,女性姓團員也開始了他們的旅程。








回到傻花父子的旅程主線,由於距離搭船時間尚早,傻花父子就先前往枕戈待旦紀念公園,枕戈待旦牌樓可是南竿最重要的地標,只要是坐船進出絕對看的到它的身影。






船班時間差不多了,傻花父子悠哉地騎著摩托車回福澳港搭上前往莒光的東海明珠號。




上船前傻花爸嗑了暈船藥,一路無恙的抵達東莒,是說今天風平浪靜,不吃暈船藥應該也無妨。不到50分鐘即達東莒島,YES!東莒燈塔我來囉!!








抵達猛澳港一下船就有人招呼要不要租摩托車,租吧!總不能用走的吧?哈。馬祖租摩托車的價格很統一,整天500元;半天300元,傻花父子中午到下午離開,租車費用300。東莒第一站先前往東莒遊客中心蓋紀念章,然後步行遊賞福正聚落。








福正聚落的建築很有閩南風,而東莒燈塔就在聚落後方的小山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