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台灣跳島旅遊_馬祖三日遊_第三天_快閃東莒島下篇 ( 20200828_30)

東莒燈塔是莒光旅遊最大的亮點,傻花爸之所以硬是要來東莒無非就是衝著燈塔而來,台灣的燈塔不多,但又有許多坐燈塔位於外島且不開放,要完整收集台灣燈塔著實不易,所以傻花父子這次可是捨了媽祖文化園區而就東莒島燈塔。






在燈塔區外即是東莒重要的大砲連據點,人家說南竿、東莒的大砲連是軍事迷不可錯過的景點,對傻花爸而言不過是回憶當年服兵役的點滴,雖然傻花爸是本島的裝甲兵,不過當過兵的人總是有共同唬爛的話題,哈。






儍花哥喊肚子餓,一路騎過來也沒看見小吃店,不過有看到大坪村的全島唯一小七跟著名的國利豆腐店,那就先來去吃碗豆花吧。






燈塔與大砲連在島的北端,吃豆花的大坪村在島的中央,那就先往島的南端跑來去參觀大埔石刻,大埔石刻旁還有一個據點,原以為也是廢棄的卻突出出現站哨的衛兵。






東莒島的北中南都去參訪過了,現在來去東邊的大埔聚落囉!






怕錯過船班,島上的步道不敢走,於是傻花父子只能騎著摩托車走馬看花的回到猛澳港等候船班到來。






回南竿的船來了,東莒島再會啦!




在回民宿與儍花母會合的路上,回想此行三天四島行身旁有儍花哥真的很暖心!回民宿的路上又隨意拍了幾張照,真快!三天旅程就要結束了。






民宿老闆真辛苦,剛送另一組成員去機場,現在又要載我們這最後一組客人去機場,感恩老闆
照顧!馬祖下次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