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3+33_新北金山_金山青年活動中心_1 (2020625~0626)

距離上次露營一個不小心就過了半年,其實六月初就有規劃去尖石一露,可惜被LU地營主放生(新竹尖石 田X營區),搞得傻花家只能北海岸半日遊去欣賞「燭臺雙嶼」,不過也因為去獅子公園欣賞「燭臺雙嶼」順路探勘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進而促成此次的回憶之LU。 

位在新北市金山地區的救國團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是不少5、6年級生校外教學或露營的去處,承載許多人的滿滿回憶,但因土地、地上物、租約等問題,近年爭議不斷,在各方協調後,新北市政府同意再租給救國團4年,也就是2024年底就將終止承租,屆時未來地上建築物歸新北市政府所有,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熄燈。無敵海景、溫泉,加上救國團占地最廣,同時是第一個設立的青年活動中心,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曾經是不少團體辦活動、住宿的首選地點。據了解,2024年12月31日承租期滿後,若尚未完成規劃開發,金青中心將供民眾免費停車,以及作為客運停靠站、迴轉道路之用。(2020-01-20聯合報)

未完成規劃開發就供民眾免費停車,以及作為客運停靠站、迴轉道路之用?這個腦袋...??算了,老百姓能做的就是快來去舊地重遊給它充滿回憶。

上高速公路下基金交流道向萬里方向前進,第一站獅子公園遠眺野柳半島。

過野柳不入,之前為了野柳燈桿已特地遊賞一回。下一個參訪的地點是神秘海岸,神秘海岸就在水尾漁港旁不難找。傻花家先在豐漁社區溫泉浴室前停車場上了自行車道賞景。接著開車過了員潭溪景觀橋,由橋邊小路直抵水尾漁港堤防旁停車。

漁港堤防階梯上去即可通往神秘海岸。


中午豔陽實在太熱,讓傻花兄妹在神秘海岸小玩戲水後,在金山老街吃個午餐隨即前往金山遊客服務中心去蓋紀念章吹冷氣休息一下。

離開服務中心後縱身一跳,咻~~即達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先前往光復樓登記露營。

接下來就是此行重頭戲:搭帳露營囉!
3+33_新北金山_金山青年活動中心_2 (2020625~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