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登山樂系列_台北北投_紗帽山(20200614)

紗帽山位於台灣陽明山國家公園境內,屬於台北市北投區,海拔高度643公尺,其為七星山的寄生火山,因其形似於烏紗帽,故有此名,由於是火山的關係,因此擁有豐富的火山地形,而溫泉也是這裡的特殊景觀,吸引了許多的人。此外紗帽山擁有副熱帶和熱帶的生態景觀。

紗帽山步道有南北兩個登山口沿途皆為石階,北登山口位於陽明山公車總站和前山公園附近(陽明湖山口),南登山口在紗帽路上的第一展望台附近,坡度較陡(大埔登山口)。兩個登山口海拔各約在430公尺和330公尺左右。自北登山口登上紗帽山頂路程1.2公里;自南大埔登山口上山行程為1公里,步道總長2.2公里雙向進出。

晴朗的午後,雖然天氣預報午後有雨,傻花爸還是決定帶領傻花仔去紗帽山森呼吸。傻花家不走仰德大道,改走北投行義路轉紗帽路由南端登山口(大埔登山口)出發,登山口車道對面約可停2-3部小客車。傻花爸預計登頂後由北陽明湖登山口出,然後再繞紗帽路回停車處。
由南大埔登山口起登後就是一連串的陡上石階,疫情關係很久沒森呼吸又因下雨前的悶熱,傻花父子走到快崩潰。

一公里居然走得如此痛苦,連欣賞風景的心情都沒有心裡只想快登頂吧,哈.....。終於抵達「太子亭」,這處涼亭只剩石柱而已。

終於見到紗帽山三等1021號三角點,謝天謝地啊!

過三角點再往前即達山頂觀景平台,平台視野遼闊,大屯山、七星山、小觀音山和竹篙山等群峰美景近在眼前,竹子湖、中山樓、陽明山遊客中心和後山公園的風光盡收眼底。

天空飄雨了,快往北陽明湖登山口下山。

北陽明湖登山口就是一間理髮院,車道對面即是陽明湖。

一個小時多一點走完步道,先來去總站前的小七慰勞一下傻花仔。

又開始下雨了,快沿著紗帽路下山取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