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傻花家的無痕初體驗:2019歐都納無痕山林全民親山日

『無痕山林運動』源於美國無痕旅遊之概念(Leave No Trace),主要肇因於1960年代、美國大眾旅遊對環境產生的嚴重衝擊。當時眾多的研究顯示,呈倍數成長之登山、健行、露營等活動的遊憩使用率,逐漸造成遊憩據點地表植物的損害和消失,甚至導致土壤被侵蝕,樹木的成長受影響,動物的生態及棲息地被迫改變、縮小和遷移,及深具歷史價值的人文史蹟遭受浩劫等現象。

歐都納為了將無痕山林的理念推廣至全台,自2008年起每一年都會舉辦”無痕山林登山趣”的活動。今年2019是傻花家近幾年開始親山之後第一次參加歐都納的活動,活動日是11/17,但早在暑假七月中傻花家就完成了團體報名,七個人的超值方案報名費加上物資郵寄費快四千元,不過親子的同遊回憶無價。

傻花家參加的是北部主場:南港山步道。

跟大姨子母子約定早上八點會場見,問題是會場附近停車位一位難求,硬是將車停在中坑北路的停車場,在活動開始之前先踢個一兩公里到活動集合地點永春高中當是熱身嗎?哈!抵達會場大部分的參加者都已經出發,但還是有很多像傻花家一般姍姍來遲的。拉拉單槓出發囉!

經象山永春崗開始起登,本次行程最棒的就是可以跟101合照。

這幾年來為了完登小百岳,傻花家的體能的練得不錯,小傻花們一路跑跑跳跳就像散步行程一般。

沒有前往三角點,直接由親子路線的北星寶宮經靈隱寺、瑤池宮下山回會場。

回到會場領了完走禮拍個紀念照就圓滿的結束此次親山活動囉。

第一次從山上近觀101,滿好的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