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59 大塔山 (嘉義阿里山 20191110)

大塔山位於臺灣嘉義縣,為阿里山山脈最高峰,海拔2663公尺。與向西延伸包括小塔山在內的數座山峰合稱作塔山山系,塔山山系是台灣原住民鄒族(鄒語:Hohcʉbʉ)人心目中的聖山,為該族人祖先靈魂安息之處,他們認為善良的人死後靈魂會在大塔山,惡人死後靈魂會到小塔山。大塔山設有步道,前段與阿里山森林鐵路沼平=十字分道間平行,後段設有階梯至山頂,全長3.5公里,來回需4小時。屬於較難,但一般民眾仍可應付的路線。(維基)

昨夜在仙坪露營區一夜好眠,早早收帳前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準備完登鄒族聖山:大塔山。遊樂區停車位已滿,只得停在園區外的路邊,在消防隊旁有停車空位就借停在這吧。剛好由飯店接駁車經過,好心司機載一程到遊客中心(費用隨意)。

由遊客中心搭小巴前往沼平車站,經塔山步道前往大塔山。

塔山步道入口就在姊妹潭旁。

走一小段步道,要橫跨鐵道才能續行步道,沿著鐵道走也可以前往大塔山登山口。

抵達登山口,左側眠月線已不通。

二代巨木。

超人工的階梯到了,這是最後的登頂路段,又是一連串的陡上樓梯。

這次傻花爸終於當上登山王,哈哈!!

單程走了5.3公里,傻花爸只花了2個半鐘頭,太意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