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小百岳複習系列_No.09 劍潭山 (橘本 20190526)

趁著雨神又將來臨前的假日,過午臨時決定帶著傻花兄妹一起去複習一下劍潭山,坐捷運在民權西轉淡水線兩站就到劍潭了。以往都直接自圓山風景區登山口起登,這次走新路徑從園山水神社起登,本日行程:水神社-->劍潭山三角點-->老地方-->圓山風景區登山口。

騎摩托車到捷運站轉乘,假日一位難求,連機車停車位都找不到,轉回儍花阿公家停車,並一道叫上姪女共襄盛舉。


出捷運二號口,園山水神社的入口就在馬路對面的自來水公司入口處。

上坡道,地上有明顯標示。順著左側階梯上登。

片刻即達,活水頭?是取水口的意思?上坡看到一片翠綠草皮,真是露營的好地方,哈!

順著右側走,水神社就在前方。

神社左側小徑就是前往劍潭山三角點的路徑。

一小段陡坡還算輕鬆,遇攬翠樓牌樓。

過鐵門來到博愛牌樓,循左側前行。

HA,摸摸三角點成功!劍潭山二等1064三角點。

續往老地方觀機平台去吹風賞景,然後原路返回出圓山風景區登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