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登山樂系列_新北林口_瑞樹坑山(20190519未竟)

順利摸到太平嶺的三等八一三號三角點後,準備再來摸摸瑞樹坑山的三等三角點一一一四号三角點。    由後湖路往回走到林口高爾夫球場大門右轉走北79鄉道。經過阿榮片廠,跟傻花兄妹說賽德克巴萊電影的場景部分在這拍的。

    因為沒有確切的資料可依循,依照GOOGLE地圖的傻傻地來到懷舊古道(太平濱海步道 )入口,再往前有禁止進入標誌但仍可行車,依GOOGLE導航進入。入口可遠眺八里焚化廠!哈哈哈,直往前去都是門禁森嚴禁止進入,只得又回頭。


    不甘心的再上網查詢舊資料,有一篇說是在北79鄉道3.5K處瀝青廠右側道路進入,來去試試。北79鄉道3.5K有岔路沒錯,但已不是瀝青廠而是土方處理場,而岔路則是下罟子產業道路,那就繼續探險囉!

    資料說登山口處是一處垃圾堆,第一次過頭去到了墓園區(八里區第一公墓),再回頭發現疑似可能的垃圾堆路口,傻花爸下車查看發現登山條,看來是找對了。

    傻花父子三人勇往直前,一開始土路開闊好走,到後半段雜草重生,看來很久沒人到訪了,續往前行已漸無路跡,再最後的登山條附近遍尋不到三角點,在非常失望的狀況下殘念而歸。回家後查了資料,原來有前輩早已發現瑞樹坑山的三等三角點一一一四号三角點不見了:林口台地尋訪四顆三等三角點三槓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