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登山樂系列_新北林口_太平嶺(20190519)

每次到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跟菩薩說說話時,總會想起要摸摸林口的三角點,離觀音寺最近的當數太平嶺、瑞樹坑。去年搜尋了一些相關資料都有段時間了,最近再找還是沒有新資料。今日正逢周日農曆十五,擇日不如撞日,來去跟菩薩說說話後就探險去吧!!

    根據舊資料,要摸摸林口太平嶺的三等八一三號三角點有兩路徑:一是經105公路5k林口高爾夫球場大門,再往八里方向行進約500公尺,在林口區界碑旁(有三角點紅漆),越過球場圍牆,循著牆邊往上走。另一個則是同樣走105公路過林口高爾夫球場大門、林口區界碑後大迴轉彎處的左側登山口進入,小路出口即是三角點所在。

    由竹林山觀音寺出發走後湖路(105公路)經林口高爾夫球場大門在往八里方向前進,看到界碑了,目前界碑對面剛好是廢棄物處理場,傻花爸下車察看真的得爬過圍牆,臉皮有點薄,還是先來去看看另一個入口。另一個大迴轉彎處的左側入口也有找到(因路況停車沒拍照故截取GOOGLE實景圖),但有鐵鍊圍住大迴轉處也不好停車、不安全,於是又回頭將車停在界碑對面廢棄物處理場旁。

    小心地翻牆進入,今天天氣好,配合藍天白雲高爾夫球場風景真美,就這樣沿著圍牆邊往八里方向走。

    經過兩個果嶺的距離就找到了三角點,三角點就在第二個果嶺旁邊。

   順利摸到太平嶺的三等八一三號三角點,往回走再翻牆取車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