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小百岳攻頂系列_No.60 大涷山 (嘉義阿里山鄉 20181209)

大凍山,又名奮起湖大凍山,名列小百岳位No.60 ,於台灣嘉義縣梅山鄉、阿里山鄉交界,臨近竹崎鄉,海拔1,976公尺,為奮起湖風景區一帶最高峰。大凍山山頂有觀景涼亭,可觀賞日出奇景,亦可遍覽玉山、大塔山、小塔山等群峰。步道上則有明月窟、流星崖、回頭嶺、翠竹坡、七星石、石獅象、樹石盟等景點。

  昨日夜露奮起湖仙坪露營區,營區距離大凍山步道登山口不遠,晚晚起驅車到多林火車站停車,由多林檢查所對面的登山口起登。


  碎石樹根的特色步道,山徑兩側杉林相伴。遇岔路,左線往樹石盟、右線往大凍山,先取右,回程再經樹石盟小O下山。


  抵達休憩涼亭,此處與頂湖線登山步道匯集,兩路人馬在此相伴共登大凍山。

  再遇三叉路,左下經樹石盟返回多林停車場,取右續上大凍山。抵大凍山景觀涼亭,今天人多好熱鬧,可惜雲霧多無景可觀。

  在景觀涼亭小憩後,沿通往樹石盟的步道前行,經樹石盟返回多林停車場。


  一露二山的行程接近尾聲,返回營區收帳回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