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小百岳複習系列__No.28 李崠山 (橘本 20181202)

艷陽高照的冬日,恰逢儍花哥剛結束期中考試,原定前往宜蘭登頂三角崙山,無奈假日睡到日上三竿,只好改變行程。話說近日傳得沸沸揚揚,說是李崠山登山口的李棟山莊被火紋身、無情焚毀,恰巧儍花母女這座小百岳也還沒頂過(上回登頂李崠山只有傻花父子二人),於是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由尖石方向走「竹60」鄉道,沿「竹60」直行,遇馬美道路交叉口左環轉進入馬美道路前往李棟山莊登山口。在往李棟山莊與馬美部落的交岔口(交岔口有一幅泰雅勇士抗日的壁畫),有通往李崠山古堡的產業道路,亦可走此道路登頂李崠山。

 奇怪,李棟山莊還好好的啊!?哪有燒成灰燼,只有廁所對面的建築被燒毀啦!

照慣例,在山莊入口投下清潔費用,由李棟山莊後方的登山口起登。

 登山路徑會與前面提到的產業道路互相交會多次,每個交會岔路都有里程柱,路徑非常清楚。

 話說傻花父子上回來登頂李崠山時,一路上傻花爸因為高山氧氣濃度較低,頻頻大喘氣。此次,傻花爸經過訓練可是進步很多啊!倒是儍花媽因為氣壓的關係一直嚷著耳朵痛。

 順利抵達古堡,進入堡內與三角點合影。